2015年5月7日 星期四

在印度都穿什麼?


首先要說明,我是一個不愛買的女生,不要說化妝品、護膚品,我是連衣服也很少買的,在香港大約是一季買一次,每天上班就穿那幾件(我是孤身一人在香港才如此放肆,老公在身邊的時候馬上會變回一個愛美女生)。但既然我是一個印度控,再不愛買,也會買下一堆美美的印度衣服。如此這般我的印度同事、朋友都誤會我很愛買,卻不了解人格分裂坦蕩蕩地出現在我身上。

正式展開印度工作假期,便穿起印度旅遊買下的印度裙子。印度籍室友一看見便驚喜地笑說我是「印度女孩」。從前自由行印度,我也會穿印度裝,因為不是第一次穿印度裙子,我反而覺得入鄉隨俗正常不過。

印度裝有好幾種,只要網上搜尋一下,就知道她們的分別,所以我就不再詳細說明SariLehenga的分別了,而最方便外國人穿的首推KurtaPunjabi Suit

Kurta可說印度男、女都會穿,其實就是一條連身裙子,大多數都是兩則開高,但去到百貨公司還是可以找到沒有任何高叉的裙子,但比例就真的少很多,算是時尚變奏版的Kurta

基本上只要有一條黑色legging就可以配五彩繽紛的Kurta,這是懶人如我最常的穿法,但印度少女都愛將裙子和褲子襯成絕配顏色才踏出家門,這樣我也學了一點點,例如最經典的鮮紅配鮮綠,香港人一定覺得穿得像聖誕樹,但在印度卻是最潮襯色(我臉書兩年多前也分享了我親身示範的紅配綠,朋友們還有印象嗎?XD);還有裙子是什麼顏色,也可以用同色系的褲子搭配成一套。大家就千萬不要用香港人時尚準則看印度潮流,融入融入就好了,再者大部分外國人怎樣穿都是印度人眼中的美人,就不要介懷所謂的香港標準,嘩哈哈。

另外不得不提的是配襯Kurta的褲子有貼身版、窄身版及寬身版,我最愛還是褲頭是橡皮筋的貼身legging;後兩者褲頭都是縛繩設計,我覺得很不方便,而且寬身版我穿上去會顯得胖胖的,就不大會選擇。

關於Punjabi Suit,我只買過一次,是一套三件的概念------裙子、絲巾連褲子,傳統印度婦人如果不穿Sari,就是穿這款。有一次因為太愛一件紫色印度裙子,即使她是我不喜歡的寬身版縛繩褲頭褲子,我也買下了,但那條胖胖褲子跟絲巾就長眠於我的衣櫃中,變成木乃伊,永沒翻身的機會。

穿印度裝除了滿足我的印度控心態,其實也有實際作用:一副印度女生模樣,大大減低被騷擾、給印度人行注目禮的機會Kurta質地輕且薄,最適合超過四十多度高溫;懶惰又愛美的女生,不用思考如何配搭裙子跟褲子,一條黑色貼身褲就足夠走遍全印度。

印度盛夏良伴絕對是背心連身裙!
其實還有一些我更愛的,但沒有全身照就不放在此了。

20155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