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8日 星期一

印度人妻徵婚初體驗



「徵婚完全不關你的事!不要想太多!」

這是P跟我討論了兩天,不斷對我重複的話。

在印度生活過的人大概都知道印度人仍然流行相親結婚,很多印度父母基本上都會一手包辦子女的婚姻大事,父母不但負責婚禮開支,也會負責找結婚對象(當印度父母壓力真的不少)。

新手印度人妻很滿意我的印度人夫,沒有看上別的印度男生,徵婚主角當然不是我。

今天文章的主角其實是P姐姐,最近P父母都在積極替P姐找尋合適的夫婿人選。我一直覺得我的老爺、奶奶很開明,他們從來沒有因為我不是印度人而反對我跟P交往(還是他們一開始就知道我是個印度魂的香港人,所以也不好反對?!XD),我知道如果P姐有一個個性善良、條件不俗的男朋友,我相信我的老爺、奶奶也會支持P姐的個人選擇,讓他們自由戀愛結婚。但很剛好現在P姐就是單身,所以找尋婚禮男主角的責任就落在P父母身上。

前幾天奶奶跟我說她在準備P姐的個人檔案,然後便問我:「你的學歷背景和現在職位是什麼?」我當下立即傳了我的求職個人履歷表給奶奶參考,深怕拖延了P姐的婚事。

停一停!

停一停!

為什麼P姐的個人檔案也要提及我的個人資料?

這些年以我對印度的理解,還有我也看過一些印度婚介網站和印度報章的徵婚廣告,我知道印度人很重視男女雙方父母、種姓、宗教等背景,卻沒有看過徵婚簡介上有提及「弟媳學歷及職業」。

奶奶在她女兒的徵婚檔案提及了我的學歷和職業,的確讓我這個印度迷產生了極大的興趣!

P說:「通常是不會提及弟媳資料,但可能剛好某個平台需要輸入各個家庭成員的詳細個人資料吧?」

一開始不知是那來的自信,我就跟P說:「正常情況下,我們只會將有助我們獲得工作機會的個人資料寫進履歷表,媽將我的資料也寫進去,難道我也是一個『加分位』?」

P:「怎麼可能!是我姐找老公,你完全不會是一個考量點好不好!」(P忍不住翻白眼)

同一番話,我跟另一個台灣印度人妻Y說起。

台灣印度人妻Y提醒:「才不會吧?!如果是傳統印度教家庭看到你家娶了個非同種姓的女子,應該是不會考慮的。」(這樣說我反而成了『扣分位』,有一點點擔心起來)

我將『扣分位』一說再跟P討論:「要不要請媽不要將我的資料寫進去比較好,以免影響姐找好人家?」

P冷靜地說:「如果對方家庭因為你而不考慮姐,這樣也好,我們才不想跟這樣的人成為一家人。」

我:「所以不論我是『加分位』,還是『扣分位』,我也是一個給對方家庭的「測驗位」?」

P:「你不要想太多!你完全不是因素之一,重點是我姐!」(再次翻白眼)

由此可見,我老爺奶奶真的很開明,他們不會介意其他印度家庭的眼光,光明正大地將我這個偽印度人的資料寫進P姐的徵婚個人檔案。(拜託,你根本不會對P姐徵婚構成任何影響好不好,自己都忍不住想翻白眼,哈哈)

祝姐姐徵婚順順利利!

 送上印度知名婚介網站的電視廣告
(這是當年我還在印度的時候,經常也會看到的)

20155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