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

記印度拍拖


愈懂得知足感恩的人愈容易得到快樂,所以朋友都說我比她們更容易獲得快樂,但天生樂觀的人也難免有灰色片刻。


我是何等羨慕別人可以「放工拍拖」!這種麵包與愛情可以兼得的美好生活,我也曾經短暫擁有過。


去年他來了香港,於是我可以下班後跟他約會晚飯,這種再簡單不過的生活,對於遠距夫妻真是世上最奢華的一刻!


平凡情侶約會,我們也有過,在印度。


準時五點半下班的我,有很多個星期五都會坐半個小時地鐵去Gurgaon的商場,在日出茶太點一杯去冰、少甜的茉香綠茶珍珠(但是我離開印度不久它就倒閉了,這是我的幸運還是不幸?但我以後還希望生活在有珍珠可買的印度呀!)、逛百貨公司買印度裙子、觀察印度超市賣什麼(我不會在Gurgaon超市買東西,因為拿著沉甸甸的回家確實不智),看著看著,時間來到大約晚上7點(有時候8點),男朋友就會來電說:「我下班了。」或者「我到了,你在哪?」


然後我們會在商場的麥當勞點兩份非素食套餐,或者直接搭地鐵回到我居住的社區,在我家對街的印度餐廳吃咖喱雞塊、中式炒飯及印度烤餅,男朋友還會多點一杯不去冰檸檬蘇打。大約十點多,吃罷晚飯的我倆會到我家樓下的小公園走上兩、三圈,送我回家後,他再搭一個小時地鐵回家。


有些週五我懶去Gurgaon或者我心血來潮想親手弄豉油雞塊、可樂雞塊或蒜粒蔬菜炒飯,他下班後會直接來我家,有時候他會給我帶一杯去冰、少甜的茉香綠茶珍珠,他記得我只喜歡這一款,早已經不問我要哪一款。晚飯時候,我們會一起欣賞印度音樂頻道,不!大部分時間,他都將我正在收看的印度音樂頻道,換成歐美電視劇,我倒沒有所謂,反正我的焦點是落在嘴巴吃不停兼為追劇而緊張的他,而不在意前方電視機是播放印度音樂,還是熱門歐美電視劇。

         如果我沒有經歷遠距離戀愛,我真的覺得「放工拍拖」、「放假拍拖」是再自然不過的事,就像我們每天用沐浴露洗澡、洗髮乳洗髮一樣正常,根本沒有書寫的必要。對於不擅長寫抒情文的我,這樣子應該感激有個書寫個人情感的機會?!(笑)




MG Road上的其中一個商場

已不復存在德里的日出茶太

讓人懷念的日出茶太茉香綠茶珍珠
念的不是飲品本身,而是我跟他的拍拖時光
(身在香港的我,剛喝罷味道更佳的天仁茗茶,才不用掛念這種非印度獨有的飲料)

完稿2015528
後補相片2015年6月1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