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7日 星期一

印度美食廣場


印度不乏大型商場,商場的最高樓層他們一般都會設置美食廣場,客人都可以在美食廣場輕易找到北印度菜、南印度菜、中國菜、意大利麵和西式快餐。我要介紹的是他們的儲值卡系統。不是整個印度的美食廣場都採用這種系統,很多美食廣場仍然接受現金購買的方式。但DelhiJaipur的一些商場美食廣場就是採用這種惱人的系統。

 
進入使用儲值卡系統的美食廣場,首先不是去各個美食攤位瀏覽他們的菜單,而是先到儲值卡櫃位取得你的儲值卡。如果你經常光顧該美食廣場,並已經擁有他們的儲值卡,也請先到儲值卡櫃位為你的儲值卡增值,免得到了美食攤檔經店員刷卡後才發現餘額不足,然後又要走回儲值卡櫃位增值。

 
其實也很難避免不用多次來回儲值卡櫃位。之前我跟友人兩個人到美食廣場,我們習慣是增值五百印度盧比(一個白汁雞肉意大利麵約RS 150;印度炸麵包配咖哩約 RS 100;炸雞、薯條配可樂套餐約RS 250),如果我們想多點一個甜品或小吃,就得多走儲值卡櫃位一趟。如果下次再光顧,我想我們會先增值一千元。(我也很久沒有光顧德里的美食廣場,因為個人實在不喜歡這種付款方式。)

 
美食廣場原意是客人每次光顧後都退回儲值卡,但我認為經常光顧的人可以一次性為儲值卡增值足夠一星期的消費金額,以免每次光顧都前往儲值卡櫃位增值。但如果你確定短期內都不會光顧該美食廣場,當然於離開前先到儲值卡櫃位把卡退回,好將卡內餘額兌換回現金。



美食廣場的儲值卡增值櫃位@Jaipu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