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7日 星期一

印度人只愛香料奶茶?


  還未展開印度工作以前,我一直認為所有印度人都愛糖分十足的香料奶茶。在印度生活了三個月以後,我便發現我的印度奶茶印象並不接近現實。印度同事經常喝的是沒有加入印度香料的茶,同事都有不同的喝茶喜好,負責泡茶的同事就要牢記辦公室各人的不同口味,少糖奶茶、去糖奶茶、加糖紅茶、去糖紅茶等,當然還有同事不喝茶,只喝咖啡(其實就跟香港沒兩樣,也不是所有香港人都愛港式奶茶)。

喝茶對印度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不少正式場合,印度人都為了一杯小小的奶茶而中斷進行得如火如荼的討論,例如教師培訓工作坊,與會者正商議活動教學的細節,茶送來了,大家便小休片刻,捧上熱茶慢慢細味;在科學研討會,講者都坐在台上,泡茶小兄弟不時走到台上送上熱呼呼的奶茶。

我去印度政府部門作入境居留登記、去郵局買郵票、去市場買衣物,老闆或職員享受奶茶的當下,我需要他們幫忙或提供服務?不好意思,請稍等一會。他們會慢慢享受手中熱茶,然後才有空檔照顧不識趣的我呢!(不要以為印度人會因為不好意思而快快喝罷手中飲料。)講究顧客至上的香港甚少會發生這樣的事,開始的時候我還真習慣,但一般他們喝小小的一杯都不會超過十分鐘,後來就覺得沒有什麼關係。


現在我也習慣每天來個數小杯加糖紅茶,這樣才是享受印度人生。  

我的加糖薑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