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日 星期二

南德里概念商場群

德里是一個大城市,你可以找到大型商場的蹤影,但商場卻不是遍佈每一個住宅區,也沒有行人天橋或行人隧道連接各地鐵站出口直達商場這回事,但南德里 Vasant Kunj的概念商場群卻很值得一訪。她是概念商場群,因為她分別由三個獨立商場組成:一個是商店、餐廳價格較親民的Ambience Mall、二是價格稍高的DLF Promenade、三是專賣國際名牌的DLF Emporio。值得一提的是DLF PromenadeDLF Emporio由印度大型地產商DLF(全名Delhi Land and Fiance)興建擁有的,而我德里辦公室附近亦有另一個DLF商場------DLF Place同樣消閒購物好地方。

在裝潢充滿國際五星酒店氣派的DLF Emporio,你會看見一個很有趣的景象,那兒有很多印度貴婦手挽名牌包。在香港名牌包是尋常百姓都可以擁有的東西,但在印度即使是具有高消力的專業人士都不一定會手執一個,所以當我在一個商場內看見那麼多印度貴婦都在使用Dior, Gucci, LV, Fendi, Salvatore Ferragamo,我就覺得很驚訝!

離開DLF Emporio一、兩分鐘就可以回到比較有親切感的商場DLF Promenade走五分鐘遠一點點的Ambience Mall,貴婦的名牌包蹤影隨即消失,有的只是平實簡單的皮包。

那個下午我分別遊走Vasant Kunj的三個商場,或許三個商場的設計只因應不同階層和年齡的印度顧客,但呈現在我眼前的卻是植根於印度的階級制度。中低階層的印度人(又或者可以說是印度年青人)主要逛Ambience Mall,那兒有大眾化的美食廣場、連鎖快餐店;中上階層的印度人會逛DLF Promenade,那兒有很多售賣西式甜品的室內茶座、也有大型國際時裝連鎖店;富裕的印度人則逛猶如五星酒店的DLF Emporio血拼幾十萬印度廬比的名牌貨品

初稿2013年初

修訂201510月27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